汀莳

【坤廷】【权贵】NPC刑侦事件簿(20)

  尤长靖刚回到局里就被拉进了会议室,一看人都齐了。

        “我查到点线索,现在是要干嘛?”尤长靖不解的问道。

        范丞丞回应道:“正廷哥已经在路上了,马上要到了,我们部署下计划。”

        叶南弦说道:“一会儿,我去门口接正廷哥,坤队在法医室那边等着,其他人随机应变。”

        叶南弦在门口接了朱正廷,一路上边聊天把人往法医室领。“南弦,蔡徐坤他可能平时比较急,你多体谅,辛苦你了。”

        “没事没事,蔡队也是想抓紧破案嘛,我能理解的。”

        “南弦,这马上都到法医室了,你有什么问题就说吧,我就不进去了。”

        “啊,对,我有几个问题,那啥,正廷哥,你在门口等我一下,我拿个笔记本。”

        “也行。”

       朱正廷刚走到走廊就看见蔡徐坤站在法医室门口,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这时叶南弦快步带着朱正廷走到法医室门口打开门,叶南弦手上用劲把人拉进法医室,蔡徐坤在身后把人推进去然后关上门。

       朱正廷:???发生了什么

       “南弦?你们这是做什么?!你们这不是明知故犯嘛!”朱正廷着急的说道。

       叶南弦一下子说不出话,只能缓缓的说出一句“对不起,正廷哥。”

       朱正廷看着叶南弦的表情也不好说什么,只好把话语对向门外的蔡徐坤,“蔡徐坤,开门,你答应过我的,不会做违反纪律的事儿的!”

       “正正,你做完检验咱就回家,我保证没事!”

       朱正廷自知拗不过他俩,而且这件事儿肯定不止他们两个参与了策划,叹了口气,说道:“把防护服、手套和口罩给我,你在旁边辅助我。”

        叶南弦听到立马开始了工作状态,两个从检验尸体开始,一步步查到了第一次解剖保存下来的胃部残留物以及血液样本之类的。

        “南弦,胃里的残留物的成分分析给我看看。”说完,叶南弦便把报告递了过去。

        “不对,你去门口问一下坤,当时拿去检验的那瓶药物里面有多少粒药,快点。”

       “好”,叶南弦走到门口敲了敲门示意蔡徐坤,隔着门问道,“坤队,当时的药物检验说药瓶里一共有多少粒药?”

       “我看一眼,”蔡徐坤打开手机找到了当时的留存照片,“一共粒。”

        得到答案,叶南弦立马把信息告诉了朱正廷。

        朱正廷先是震惊再是疑惑,“你说这瓶药里面只少了两粒?!不对啊,按理来说这个浓度占比应该起码少了四粒才对…”

  “正廷哥,我有种很不好的猜测…”

  “你说。”

  “会不会药瓶被人调换过了,这是正常剂量的药物,但是死者吃的是超出正常药物剂量的。”

  “……如果是这样,倒是说的通了,你在这里把刚刚的检验重新出份报告,我跟他们去汇报。”

  “明白。”

  跟叶南弦交代了几句,朱正廷便脱下了防护服什么的,示意蔡徐坤开门,也立马将检验发现告诉了蔡徐坤。

  蔡徐坤跟朱正廷交换了眼神,朱正廷瞬间理解了蔡徐坤的暗示,但又是不敢相信,摇了摇头说:“不会的。”


  ——会议室——

  

  朱正廷做完检验就去到蔡徐坤办公室等他开完会,毕竟他还记得自己现在还在停职期间。蔡徐坤依依不舍的安顿好自家男朋友以后就赶去了会议室会合。

  蔡徐坤接过叶南弦的报告摆开在众人面前,“有人换了药,猜测不错的话应该是那天查监控看到的人。”

  范丞丞接过话“那个人做的滴水不漏的,很难下手,我跟小鬼这边跟正廷哥通了气确认了SRZ和WSZ代表的分别是朱路南和朱阳风,还有一个暂时还没有头绪。”

  蔡徐坤点点头说道:“这样,昊昊你先写909仓库案的结案报告,凶手确认为YH娱乐总裁朱路南。子异和农农依然是跟进重案组进度,现在长靖讲一下今天的发现。”

  尤长靖将信件放到桌上,“这是程静的绝笔,当时交于了蒋文,信息比对完也可以确认的确出自于程静之手。”

  

  ……

  

  会议一结束,蔡徐坤就回了办公室找自家小猪,推开门就看见人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看书,推门的一瞬间朱正廷也正好抬起头对上了蔡徐坤的目光。

  那一刻蔡徐坤脑海里唯一的想法便是希望朱正廷能永远这样看着他,而他能永远陪着他。

  “看呆了?”再等到蔡徐坤反应过来,朱正廷早已经放下了书走到了蔡徐坤面前。

  “对啊,看呆了。”蔡徐坤顺着朱正廷的话说下去,厚着脸皮的把人揽进怀里。

  “今晚还回家吗?”朱正廷问道。

  “不回了吧,明天就是张鸣儿子的忌日了,争取早点结案,回去陪你。”蔡徐坤缓缓道。

  “我才不用你陪,丢了工作正好随了我爸的意回去继承公司。”朱正廷娇嗔道。

  听到这话,蔡徐坤凶道:“乱说,你男朋友我怎么可能让你丢了工作,再说了,就算你没工作了我还养不起你吗?还要你去公司里忙里忙外的。”

  朱正廷顺了顺蔡徐坤的背,“好啦,你养我,养一辈子。”

  “坤哥,有线索……了。”范丞丞激动跑到蔡徐坤办公室门口,两人温情的氛围瞬间消散。

  朱正廷溜出了蔡徐坤的怀抱,“你们聊,我去走廊。”

  后来范丞丞回忆起这一天,说那一刻他感觉坤哥下一秒就要刀了他。

  蔡徐坤攥紧了拳头又不得不忍着,然后挤出一丝笑容说道:“说,什么线索。”

  “那个重案组给子异和农农发了消息,说那个负责每年给张鸣儿子扫墓的人银行卡入账了,现在技术组在查钱款的来源。”

  听到这里,蔡徐坤立马恢复了工作的状态“走,我们去跟重案组部署行动”,蔡徐坤正准备迈开步子跟范丞丞去会议室,又想起来朱正廷,转了个角度走向朱正廷,“今晚别回家了吧,在我办公室里,我觉得今晚随时需要男朋友给我充电。”

  虽然不是一次看到坤队这样,但范丞丞看到这一幕从狼秒变…(不敢说)的队长内心还是受到了震撼。

  “好,我不走,在这里陪着你”,朱正廷笑着说,“好啦,快去干活。”说着把人推向会议室的方向,看着范丞丞和蔡徐坤走远的背影。

  

————————————

  有什么问题可以评论说。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